萌阿萌

水火本一家【祝融X赤松子】重OOC

他牵起我的手的时候,我突然在想,我们好像已经活了很久了,虽然我们仍然是少年的模样。
我不记得祝融那家伙是什么时候到我身边来的,大概也是很久以前了,因为好像我记忆里的每一个时刻都有他。
他是火神,刚来的时候,话不多,脾气不小。稍稍有点不开心就点燃一团火随手扔着让火漫山遍野地烧,然后他身边的小仙就会慌慌张张地跑过来:“赤松子上仙,火神他又点火了......”
可能是因为我随手灭了他的火太多次,他每次见着我脸色都其臭无比,一头红发也像烈烈的火焰一样飘着,因而我更加不懂那些望着他就春心萌动的小仙们的想法了,你说这人,哦,这神,脾气臭,脸色臭,头发还天天立着,到底是哪里好看了。
再后来因为炎帝的安排我和他一起出了不少任务,降妖镇魔,也顺道游历了人间的大好河山。
出任务的过程中他的修为越来越深,也愈加的喜怒不形于色,后来又有了自己的坐骑。其实说起来我还挺怀念我骑仙鹤离开的时候他坐在我后面怕掉下去又不敢抓住我的紧张的神情的,哪像后来,基本上他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连一点反驳都没法有了。
到了有一日,炎帝把他的小女儿托付给我,让我教她道法。
那是我和祝融第一次出现争执。平日里我和祝融话都不多,却意外的有不错的默契,于是到了争执的时候我们竟然无话可说。他只翻来覆去的一句,“你当真要收她?”
我只觉得奇怪,用人间的话来说,炎帝是相当于人间皇帝的存在,我是臣子,他托付给我,我又岂能推辞。
然后他趁我睡着,烧了一片森林,走了。
等我醒来时只剩一片废墟,于是我多留在人间五十年,种树。
我再回到仙界的时候,祝融已变成众仙口中恭恭敬敬唤着的“火神大人”。我有一次路上遇见他,他抓住我,看了我半晌,问:“你,和她在一起了?”
“谁?”
“炎帝.....女儿。”
“你疯了?”我失笑:“我与炎帝小女儿连辈分都差了,你想哪去了?”
于是我第一次见他笑。那种带了尴尬、窘迫和一丝丝悔意但又抑制不住的......傻笑。
再后来,他就一直跟在我身边了,依旧还是话不多笑不多,脾气却收敛了不少,炎帝有时还派我们出任务,但每次我还没出手他就自顾自把活干完了,还顺手递给我一堆人间的小食。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他就把头别了过去,只说“不喜就扔了。”
于是我一个少有口腹之欲的人竟然也觉得人间粗糙的食物也别有一番滋味。

我和他最后一次出任务,是仙界的人触犯了天条,惹了天罚,我和他奉命查处那人,却百般受阻,那也是我们第一次没有完成任务,眼睁睁看着业障逃了出去。
而因被天罚连累的无辜的人,我也没能救回来。
我一直以为我是神仙,我是主管布雨的赤松子,我也一直以为祝融是神仙,威名赫赫的火神大人。
可是在夹杂着天怒的洪水面前,我们好像也只是两个有法力凡人。
凤倒下了,苟芒倒下了,湫的奶奶和椿的妈妈倒下了......
我也好累啊,可是我的余光还看得见那抹烈烈的红色,我曾经内心吐槽的飞舞着的头发,还有他的脸。
嗯,确实挺好看的。难怪那么多小仙喜欢。
祝融,你说,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

我想撤回视线的时候他望了过来,朝我笑了笑,收回了手。
然后我看着他握住了我的手。
只是看着。
因为我的手已经灌满了我所有的修为,什么触碰都感觉不到了。
但是我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我自己。
笑得很温柔,像他一样。

不管我们能不能撑过这一次,祝融。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

“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评论(5)

热度(43)